close
_MG_4344.JPG

算一算自己離開前一個工作也快要一年了,在這個時間點很多朋友正好剛要踏入職場,讓我來寫一下我在前公司工作的心得。

我的前一份工作是我畢業後的第一份正職,薪水在南部來說算不錯的,更何況我還只是個設計公司的小設計助理而已,扣除勞健保等每個月平均可以領到兩萬三上下。工作時間穩定,每天早上八點上班,五點半下班...你這是在癡人說夢話,怎麼可能呢!正確應該是早上八點上班,五點半下班,五點半過後開始加班...
加班費呢?噢,抱歉,會加班就是你的能力不足無法在下班前完成你的工作,所以你能力不足而加班,公司當然不會給你加班費(笑)

其實這一切我都覺得還好,因為同事親切感情好,我們覺得加班還可以接受,我們覺得每天上班到十一點不算什麼還可以接受,我們覺得偶爾突然取消隔週休還可以接受,我們覺得經常有人對我們大呼小叫我們還可以接受,直到有一天...

強度颱風侵台,政府宣布全台灣放颱風假一天,外頭刮風下雨我們真的不想去公司,但得知本公司大老闆宣布照常上班時,大家都傻了,依然決定不願意冒著風雨去公司上班...隔天大家到公司開會時,大老闆就開始耍賤了!大老闆說:「你們怎麼知道今天要來上班?昨天不知道要來上班,為什麼今天就知道要來?」這時就看見同事們每個臭臉,大家在內心的幹僥都清楚可見...大老闆又說話了「既然員工都這樣對公司的話,那公司也不用對員工太好,現在大環境這麼不景氣我早就想要裁員了...(恕刪)」這時不知怎麼的,我居然看見大家在冷笑...是阿,因為我也在冷笑。

我老早就想辭職了,老闆說要讓我坐廠務助理,讓我練習做管理,協助我主管...然而我卻覺得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這是詐騙!我一早進公司要被呼來喚去,要被大老闆的妹妹、大老闆的老婆私底下插工作,要幫大老闆準備在職專班考試,要幫大老闆做推甄作品集,公司電腦壞了我要修電腦,公司磁碟陣列(網路硬碟資料庫)壞了我要修理,公司彩雷壞了我要故障排除,新人不會做稿子我要教他等等之類的雜事,然後還要被大老闆懷疑我都沒有在做稿子...想當然爾,我不是個忍氣吞聲的人,我辭職了!

就這樣,我結束了我第一份在設計公司的工作,我結束了那份讓我身體變差臉變爛的工作...
唯一可惜的,是我的好主管,我的好同事們...


什麼是所謂的好工作、好公司和好老闆?
這似乎沒有一個既定的答案,好工作、好公司和好老闆的定義見仁見智,做自己想做、喜歡做的工作才是長久之道。也許你們會在乎薪資、福利、休假等等的,但是說穿了,這個社會是很險惡的,沒有一個老闆會做虧錢的事業,你以為你贏了,但其實賺到的永遠都是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