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36.JPG

昨天下班後趁著難得的空閒和晴朗的好天氣,便騎著我家小紅飆車前往左營想去復興新村拍照。想拍眷村的原因絕對不是受到電視劇「光陰的故事」所影響,而是最近幾個月拍膩了海景和山景,想拍些有人味房子和的空間。

IMG_3951.JPG

原本是想去復興新村拍照,不過忘了找資料在加上左營的眷村實在是太多了,導致我根本就找不到復興新村在哪裡。繞著繞著就到了冰棒很好吃(汽油做的比較好吃?)的楠梓中油員工宿舍,於是我就在裡面拍起來囉!中油宿舍和眷村有點相像,是一整個區域作為一個生活圈,外頭有圍牆圍起來的社區。社區裡頭綠意盎然,占地很大,有游泳池、網球場、餐廳、教會、佛堂等,還有一個高爾夫練習場。裡面的木造房舍外觀被漆成詭異的藍色,不過每戶人家都有一個自己的獨立進出口和車庫,而社區的另一邊則是美式的建築,和日式墊高的木造房舍有截然不同的風格。

IMG_3947.JPG

在這個社區的外頭,就是高雄捷運R17世運站,旁邊就是2009高雄世運的主場館,和社區內濃濃懷舊的氣息形成了很強烈的對比。不知道這個中油宿舍還能夠撐多久,隨著時代的變遷和社會的進步,眷村和這種國營單位社區型的建築已經越來越少了,土地不停的被拍賣給建商做為新的建案,讓原本有濃厚懷舊人文氣息的左營逐漸喪失了他原有的味道,城市的開發和進步固然是好的,但這類型的房舍卻也是北高雄的另一種風情和特色啊!

IMG_3959.JPG

不過昨天的運氣不太好,我帶了兩台相機出門,一台是agfa 535另一台則是Canon 870IS,大紅紐535一直到現在的表現都還算正常(不過還是得要看看拍攝出來的效果和狀況),但昨天870IS就在耍任性了,要出門前才確認過相機是滿格的電力,沒想到才拍了五張照片便向我顯示電力不足。所以昨天戰戰兢兢的用870IS只拍了36張差強人意的照片出來而已,害我還以為我昨天帶了一台可以Live view的底片相機出門。相機沒電後,接著是我小紅的後輪居然破了!沿路的機車店也都因為星期天的關係休息中,騎了幾公里後終於發現了一間準備打烊機車店,補了輪胎才又能繼續騎車回家,只能說真是禍不單行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