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工作都會有工作傷害

我現在又再度被叫回去書店幫忙 因為人手不足
書店 別以為他很輕鬆 如果說是誠品那種的話還好一點
偏偏是像我們這種的 店裡面的書幾乎都是外文的 英文還好一點 日文根本看不懂
老闆堅持指請女生 偏偏又愛把我們當女力士叫我們搬一箱幾十公斤的書
有事沒事 手就會莫名其妙的受傷 當他開始痛的時候 才發現他已經受傷了

前一陣子 當了高雄資展五天的臨時工讀生
我承認 真是好混 錢多事少又有便當吃
那職業傷害是什麼 就是你得要在超大的聲音底下 像客人介紹我們的信用卡
雖然 我說很好混 不過多少還是得要有些成效出現 所以 還是必須推卡
說真的 五天下來 聲音都啞了
不過 認識了形形色色的人 倒是挺好玩的

更前一陣子 我在原宿的某說大不大 說小不小的鞋店上班 當寒假的工讀生
錢少事多又沒便當吃 而且老闆娘真是我看過最摳的老闆娘
一小時只有60元 說真的 有沒有搞錯阿...
最可怕的時候我想是過年的前後吧 人潮洶湧 一個人要接2~3組的客人
還以為 過年時薪會加倍 結果真是我想太美了
時薪不加倍就算了 加班加到半夜1點多(我們正常是11點下班)
過年期間的那兩個禮拜 完完全全不給我們休假還猛力的操我們
還記得 有一天 準備打烊的那一瞬間 我們全都累垮了 真的差點當場崩潰...
怨言真的太多了 除非你很缺很缺錢 不然不要去那邊打工!!


我想 我最愛的工作 大概是資展的工讀生吧
可以每天穿的漂漂亮亮的上班 還可以認識一大堆人
時薪又高 又好打混 而且很幸運的是 那一次的同事人都超好相處的!
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